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人事处网站!
通知公告
【社保科】社会保障卡使用指南
2018-04-24 16:42  

一、制卡进度和领卡网点查询方法

方法1:拨打12333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拨6,输入身份证号查询。

方法2:使用“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保障卡服务网(www.12333k.cn)”的“制卡进度在线查询”功能查询。

方法3:关注“内蒙古12333”微信公众号,注册信息后查询。

微信图片_20181128145609

方法4:下载“内蒙古12333”手机APP,注册信息后查询。

微信图片_20181128145630安卓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81128145641

苹果客户端

说明:注册信息时,如果提示手机号码有误,需到参保地社保卡窗口办理“注册信息清空”业务(市级参保人员到大厅一层34号窗口办理)。

注册信息后,如果提示存在多条参保信息时,需要到参保地社保部门相关窗口办理合并业务。(市级参保人员到大厅一层38号窗口咨询)

二、旧医保卡的替换

持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在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刷卡就医购药时,自动完成“包头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IC卡”(旧医保卡)的替换,医保个人帐户余额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原卡作废。

如果社会保障卡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与本人身份证一致,但无法完成社保卡与旧医保卡的替换,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1.领卡时未启用社保功能,需到领卡的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功能启用业务。

2.参保信息存在错误,需到参保地社保部门的信息修改窗口办理。(市级参保人员到大厅一层35号窗口办理)

3.存在多条医保参保信息,需要到参保地社保部门相关窗口办理合并业务。(市级参保人员到大厅一层38号窗口咨询)

三、密码修改与重置

1.社会保障卡具有两个密码,一是银行金融功能密码(领卡时在银行设置);二是社保功能密码(就医购药时使用,初始密码123456,不需设置),忘记密码需要重置。

2. 银行金融功能密码的修改与重置,通过银行渠道办理。

3.社保功能密码可通过下列方式修改:

a. 就医购药时,在定点医疗机构、药店修改。

b.拨打12333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拨1,输入身份证号,按照语音提示修改。

4.社保功能密码的重置(还原为初始密码123456),在工商银行社保卡补换网点办理。

四、挂失与补换

1.拨打12333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拨1,输入身份证号,按照语音提示挂失

2.“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保障卡服务网(www.12333k.cn)”、“内蒙古12333”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注册信息后挂失。

3.挂失后直接到银行补换网点补卡,中国工商银行补换卡网点包括:

银河支行:钢铁大街民族东路西南角

昆区支行:钢铁大街林荫路西北角

南排道支行:南排道白彦道交叉口

青山支行:文化路包四中对面

巴中支行:巴彦塔拉大街中段3

九原支行:朝聚眼科医院南

土右支行:萨拉齐大西街23

固阳支行:固阳街中蒙医院旁边

百灵庙支行:百灵庙蒙古族中学南侧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蒙 ICP备05000413号 蒙公网安备 15020302000253号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号

邮政编码:014010

与我们联系Email: rsc@imust.edu.cn

内科大微信公众号

内科大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