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人事处网站!
通知公告
城镇职工业务问题简答
2013-06-08 16:06 陈 

城镇职工业务问题简答

职工待遇审核科业务办理指南

1、城镇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住院报销统一在市医疗保险局二楼大厅5号窗口办理。

2、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备案、审批在3号窗口办理。

3、转外地就医备案的到7号窗口办理。

4、异地安置就医和异地急诊住院登记备案在1号窗口办理。

问:城镇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本地住院报销需带什么资料?

答:1、住院发票原件;2、医院诊断书原件;3、住院费用汇总清单;4、住院处方本;5、本人诊疗手册;

注:做手术有刀口的或住院总费用超2万的,报销时需核对本人,如行动不便的,需提供本人面部和刀口在同一张上的4寸照片一张;没有刀口的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需提供本人近期4寸像一张。

问:城镇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转往外地就医报销需带什么资料?

答:1、住院发票原件;2、医院诊断书原件;3、住院费用汇总清单;4、住院处方本;5、本人诊疗手册;(报销时需先到转出医院医保科在住院发票上加盖医保审核章。)

注:如住院时使用特殊材料的人员需提供病历复印件。做手术有刀口的或住院总费用超2万的,报销时需核对本人,如行动不便的,需提供本人面部和刀口在同一张上的4寸照片一张;没有刀口的行动不便参保人员,需提供本人近期4寸像一张。

问:城镇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异地急诊的报销需带什么资料?

答:1、发生急诊的参保人员三日内必须在市医疗保险局登记备案,没有备案的不予报销。2、必须携带住院病历复印件(1)住院发票原件;(2)医院诊断书原件;(3)住院费用汇总清单;(4)住院处方本;(5)本人诊疗手册

注:做手术有刀口的或住院总费用超2万的,报销时需核对本人,如行动不便的,需提供本人面部和刀口在同一张上的4寸照片一张;没有刀口的行动不便参保人员,需提供本人近期4寸像一张。

问:城镇职工异地安置业务办理流程是什么,在几号窗口办理?

答:1、异地安置人员备案,每年1112月。

2、审核:(11号窗口核查登记。(210号窗口审核(初审)填写《参保人员情况表》。(37号窗口复审

3IC卡冲减:10号窗口审核票据,填表:(每年78月)19号窗口支付。异地急诊、异地安置住院登记电话:04727909728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蒙 ICP备05000413号 蒙公网安备 15020302000253号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号

邮政编码:014010

与我们联系Email: rsc@imust.edu.cn

内科大微信公众号

内科大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