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人事处网站!
通知公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2022-12-24 19:33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

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一、学校简介

内蒙古科技大学坐落在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美丽的草原钢城——包头,前身为1956年建校的包头钢铁工业学校和包头建筑工程学校,隶属原冶金工业部。1986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99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被教育部批准成为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以冶金、矿业、煤炭、稀土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艺术、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高职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为一体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设有学院、部、中心等教学单位20个。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12个。本科专业66个,其中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3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4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自治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4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22个,自治区级精品课程53门。

2020年,经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我校设立首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二、招聘学院简介

学院现有冶金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拥有材料与化工工程硕士授权领域,校内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六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为自治区一流学科,冶金工程为自治区一流培育学科,学院现有本科专业7个,其中冶金工程和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为自治区一流专业建设点,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依托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色和优势,建成1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6个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1个自治区工程实验室、2个自治区协同创新中心。学院不断加强教学平台建设,建成“内蒙古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自治区钢铁生产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科技大学国际钢铁大学教学训练平台”、“内蒙古科技大学钢铁流程实体模型平台”、“内蒙古科技大学金相显微镜互动教室教学平台”等教学平台,与区内外3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基地。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注重能力培养具体措施,把做好博士后工作作为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加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重要工作来抓。薪酬待遇优厚,积极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校开展科学研究,施展才华。

三、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计划招聘人数:2

(二)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和学历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具有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或相近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经历(具有从事稀土材料领域研究经历者将优先考虑),具备较强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能力且学术成果突出。

4.本校博士毕业生不得申请进入校内同一个一级学科流动站。

四、相关待遇

1.薪酬:师资博士后年收入20-25万元/年(税前),其他全职博士后年收入15-20万元/年(税前)。企业博士后按协议享受合作企业提供的相关待遇。

2.业绩奖励: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产生的超出工作协议要求的成果(第一作者,内蒙古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可享受与在职教职工相同的业绩奖励。

3.学校为师资博士后和科研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全职博士后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学校协调解决子女入学事宜。

5.师资博士后享受一次性科研经费5万元,其合作导师享受指导经费3万元。

具体以《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规定为准。

(详见:https://hro.imust.edu.cn/info/1285/7503.htm

五、博士后工作期限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为2年。因科研工作需要延期者,应提交延期申请。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

六、应聘流程

(一)个人申请

1.申请受理时间:2022121日至202331

2.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必须用中文或英文完成。

1)博士后申请书(见附件);

2)两封推荐信(必含博士期间导师推荐信一封),推荐人直接将签字推荐信发送至指定邮箱;

3)合作导师的确认函一封(明确招收意见,并就申请人科研学术经历、科研成果、科研能力与自身所从事研究之间的关系、申请人综合素质、拟进站从事研究计划内容、合作导师为申请人提供的科研条件和支撑等方面做出说明);

4)《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1份,尚未领取博士学位证书的,须提供博士毕业学校研究生学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证明或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加盖公章),或预期于20237月前取得博士学位的证明;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5)身份证扫描件1份;

申请者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审查结果的,将取消进站资格。

3.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不含两封推荐信)存储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于20233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申请材料不完整的将不予受理。

(二)本站对申请者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

(三)对初审通过的申请者,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其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进行面试考核。

(四)本站将对考核结果予以公示,并在公示结束后以邮件方式通知考核合格人员。

(五)考核合格人员需按照邮件规定的时间及程序提交博士后进站申请,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备案后,由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发放《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后录用通知书》。

七、联系方式

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电话:0472-5951598

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科办电话:0472-5951571

邮箱:nkdcyxyxkb@163.com

 

附件: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书

 

 

           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

             20221224


附件【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蒙 ICP备05000413号 蒙公网安备 15020302000253号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号

邮政编码:014010

与我们联系Email: rsc@imust.edu.cn

内科大微信公众号

内科大普通话